腐向杂食

2014高考作文江苏卷

出自微博“用本省作文题写同人”活动。

题干:有人说,没有什么是不朽的,只有青春是不朽的;也有人说,年轻人不相信有朝一日会老去。这种想法是天真的,我们自欺欺人地认为会有像自然一样不朽的信念。


“你看看这一天到了吧。”

“哎我早说了啊早说早说了要把东西藏好可是好像也没什么用吧。”

“幼稚。”

夜雨声烦闭上了嘴,接着又张大了嘴。他——和账号卡们——目睹湛蓝的天幕自西向东褪去,留下一片发散着微光的灰色背景。

“天空盒子的资源撤了。”账号卡中的一员说。

“那就还有时间。”君莫笑换了只手拿伞,“低级副本应该还开着,再去一趟冰霜森林?”

“好。”

夜雨声烦盯着悠然远去的二人,露出一副全然不可置信的表情。

“他们去刷副本了?这个时候?刷副本?哎你别拉我?”

索克萨尔用尾巴(是的,这个版本的术士能够长尾巴)卷着夜雨声烦的手腕,踏着黄褐色、纹理单一的土地向东方走去,剑客边嘴里边嘟囔边跟着移动。

“明天见!”他对着三三两两散开的账号卡大喊,“明天老地方见!”

 

剑客和术士走出很远才停下,他们走了三百六十多个大坐标格,大约是三个新手村多一点的距离。但现在当然没有什么新手村,就如同没有怪物刷新点,就如同土地只剩荒芜的基本材质,就如同被剥夺颜色的天空。

“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要这么慢的关掉,很烦,今天关一点明天关一点的,他们不是只要断掉那个叫电源的东西就可以啪的一下搞定吗?”

“这样我们留的久一些。”

术士安抚地用尾巴拍拍剑客的背。角色的疲劳度系统在第三天就关了,他们可以一直肩并肩地站着,沐浴在纯白色的基础光线中。

“我不想这样。”

长久地沉默了一阵之后,剑客闷闷地开口。

“我不想这样,到80级版本都还好的,之后的版本我都不喜欢。我不喜欢二转,飞升,精炼,强化,抽奖,拓印,复活符咒,六个等级的光彩炫亮翅膀,拍卖握手会。我也不喜欢你的尾巴能变其他动物尾巴,你是术士变什么猫。我就想跟着主人好好的打BOSS和PK。”

“我也不想,”术士安静地回应,“但是这也并不是我们能决定的,你知道,商业化。”

他们谈过这个话题不止一回,每一次都以这个理由结束对话。

 

感到该回到世界原点集合时,夜雨声烦调用查看时间的接口,收到了一个系统错误。

“没有明天了。”他说。

“是的。”索克萨尔说。

站在一片虚空和蓝幕之上,随着角色的附加模块一个个关掉,他们的形象也愈发接近早先的版本:一个术士,一个剑客,身穿的每一件装备都是提供属性的,武器没有一项属性是与外观或魅力有关的。幸运的是,角色的互动接口相当基础。

夜雨声烦的创建时间晚一些,他先说了再见。

评论(2)
热度(42)
© 环木林地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