腐向杂食

荣耀游戏设计浅谈 - 技能加点篇

君莫笑才7级,提升技能层数也有限,最终340个技能点还有富裕。

一般玩家到20级时技能点只有1250

目前一个70级的满级角色,做完常规的任务,可以拥有4000个技能点。

近似线性增长,如图。



当时是荣耀3周年第三区开放,荣耀做出了第一次提升等级上限的更新,将原本的50满级提升至了55。

直到第五区(注:荣耀5周年)开放,出现神之领域。没有觉醒的散人可以在神之领域获取经验继续升级。但是,当时同时将等级上限更新到了60级。神之领域的挑战任务虽然不限等级,但是却是60级难度。

不只50级,55级、60级、65级……这些等级阶段因为都曾经是荣耀更新过程中的上限等级。

开放荣耀第十一区,还将更新最新资料片。荣耀三年未动的等级上限,将提升至75级。

 “新上限是5500吧!”

70级的技能点标准是4000,上限是5000。75级的技能点上限是5500,标准原文并未提及。观察4000 = 5000 X 80%,可以大概地假设技能点标准是上限的80%。再把4400放进图里看看,基本上还是维持了线性。再假设每次更新应该都增加技能点数的上限(这个上限不应该多于最后一次更新的数值即500点)。

按照每次升级增加500技能点上限(400固定/100人品)的假设,画出的图是这样的,看上去还比较对劲。


5级可学的通用技能:疾跑,翻滚……

受身,这是通用技能

枪手们有一个通用技能踏射

有很多召唤师为了不至于这么落魄,经常会花上些技能点学上点战斗法师20级以下的技能。

疾跑,翻滚,受身,这是真正所谓的“通用技能”,完全不受职业限制。而“职业通用技能”事实上还是跟随职业的(例如踏射是枪手的,龙牙是战法的),只不过同系职业可以学习系内其他职业的低级技能。(准确说应该是专职后禁止学习非系内职业的低级技能,散人就是钻了这个设定的空子)


狂暴状态……每级需20点技能点,最高可达10级

全用在需要50技能点的大招上,可以多学三个大招,或者是将一个大招提升三个层次。

提升技能等级(无论0->1,还是9->10)所需的点数是相同的。


不同技能所需不一,从10到50都有。

5级可学的通用技能:疾跑,翻滚……每个10技能点,让角色多出两种移动选择。

“天击…………龙牙…………神枪手的浮空弹,机械师的机械追踪,魔剑士的地裂波动剑,柔道的背摔,忍者的手里剑,剑客的格挡,元素法师的光电环,圣言者的治疗术。这些低阶技能所需技能点不多,都是20以内,加上君莫笑才7级,提升技能层数也有限,最终340个技能点还有富裕。”

低阶技能所需技能点虽然不多,都在30点以下

全用在需要50技能点的大招上

阅读理解:“都是20以内”+“从10到50都有”,很大可能性有消耗点数10+的技能。否则的话应该写作“消耗都是10点”。

那么大概说来:通用技能10点,1级职业技能10点,5级职业技能10+点。“大招”50点。


第一个(Vanilla)版本,即50级上限的版本,粗略来说每5级都有新技能,而愈高级的技能耗费点数愈多。考虑第一个版本,1/5/10/15/20/25/30/35/40/45级都可能有非大招技能,我个人还是较为倾向以5做分档,把这些技能的耗费点数分别归类到10/15/20/30/40的等级中。(跳过了25/45以创造系内通用技能/职业专属技能/大招的分隔感)

1->10       5->15      10->15      15->20      20->20

25->30    30->30     35->35      40->40      45->40

50->40    大招->50

这里只列出了Vanilla版本的技能点数消耗。

作为一个散人,我(10+15+15+20+20)*10*24 = 19200,不可能把所有技能都点满,但把技能都点到19200/5500 = 3.5级是没什么问题的。


作为一个战斗法师。我列一下我的技能表。

天击(1级)、龙牙(5级)、连突(10级)、落花掌(15级)、圆舞棍(20级)、霸碎(25级)、蛟龙出海(40级)、强龙压(50级)

斗者意志(50级觉醒)

大招:怒龙穿心(55级)、怒龙穿心破(60级)、豪龙破军(65级)、伏龙翔天(70级)、飞龙在天(75级)、斗破山河(75级)、风卷流云(75级)、百龙流星打(75级)


其中有三个技能是我推断的,理由如下:

霸碎:常常连招,应该是一个低级就能够学到的技能。补25级的技能空白。(第一集团的玩家纷纷突破了25级大关,换新装,学新技能,实力瞬间拔高了一个层次。

蛟龙出海(邱非连续抢攻,抽得一个空当出了一个早年也算大招的攻击技能。):放在40级的位置,这样就能做到“早年”“也算大招”(非大招)

百龙流星打(1155),个人倾向放在75级,因为出现在书很后面的地方,而且剑客在75级拿了4个新技能……

这么看来就很明显了,这个游戏每次更新新版本时的技能改动很简单:加入1个大招(更75时3年憋了4个大招出来)


因此个人推断:在70级的时候,战斗法师的一个加点思路如下:

三个通用技能学上(疾跑,翻滚,受身):

10*3 = 30

六个低级技能点满

(10+15+15+20+20+30)*10 = 1100

蛟龙出海,强龙压,点个大概5级

(40+40)*5 = 400

斗者意志点满(唯一的BUFF)

50*10 = 500

这时候我已经用掉2030个技能点,如果我不是点背到极致,那么怎么着都能有2000点剩下。正好我还有4个大招,全部点满,4*50*10=2000,用完,棒。

——但一个问题是这样5000技能点是能把以上所有招数学满的。但是又说各大职业选手为了配招绞尽脑汁……但是我觉得这个点数设计真的没什么问题……所以就只能认为战斗法师有一些类似战矛掌握之类的被动技能了。(就算我们认为通用技能有层数也差不了多少,4300/5000,努力一下不难)


没了。

2014-10-29
 
评论(10)
热度(415)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环木林地 | Powered by LOFTER